叶落

命运线四散铺开
唯你一人可见所有结局
旁人只见你手上血腥
畏惧也罢
谴责也罢
不见拢线时被割开的伤口

“玫瑰可真美啊,卡兹卡莉很喜欢玫瑰吧。”

卡兹卡莉居住的地方四周栽满了玫瑰花,此刻正是花季,触目可及之处大片大片的艳红令人不由惊叹出声,因而在看到花丛中间双马尾精灵般的少女后,我这样问她。

绝对不是因为老是被询问恋爱问题感到不好意思而转移话题啦!

“是吧~人家最喜欢玫瑰花了~”

少女还是一副不正经的模样,带着婴儿肥的小脸上尽是笑意,说出的话一如既往地自恋,

“我就像玫瑰花一样娇艳,只有玫瑰花才配得上本小姐呀。”

“……啊我想想从哪里吐槽才好。”

不愧是卡兹卡莉啊,明明自己不是一个喜欢吐槽的人,在她面前却克制不住这种欲望。

……是因为不吐槽就会被噎住吧!

尽管最后的结果还是会冷场然后转到我最不想面对的恋爱问题上,现在也还是要努力把话题进行下去。

“但要说美丽的花,在玫瑰之上的也不少啊,为什么只喜欢玫瑰呢。”

没想到的是,少女的脸上难得浮现出称得上认真的神态来。

“嗯……这个嘛……”

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每一处土地上,连玫瑰花上都水珠都闪闪发光,但金色头发的姑娘背对着太阳,使她仿佛浸没入黑暗……

“娇艳的姿态,美丽的颜色,芬芳的气味,所有花不都一样吗。我不需要装饰和香味,所以花对我来说既没有意义,也没有乐趣。”

依旧是漫不经心的语气,跟往常似乎没什么不同,但我能隐约感觉到,褪去了轻浮外表下的那部分情绪。

尽管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她说,“但是玫瑰呢……相比于无聊的美貌,枝干上的针刺不是有趣的多吗?”

……

在花园里起舞的大小姐,等来的不是骑士或者王子,而是冷漠的父亲。

她从未享受过在世界中心的权利,却要在兄弟死去后承担起家族的责任。

甚至,连那一片小小的,长满玫瑰的净土,都无从拥有,连在无人之处跳舞的欣喜,都要被剥夺。

玫瑰倔强而细小的刺,远不足以捍卫生命。

那时的她连像玫瑰一般反抗的勇气都没有。

在即将被铲平的玫瑰园中,面对着父亲的冷眼,只能哭泣。

……

就知道,卡兹卡莉她正经不过三秒,又开始说什么玫瑰精油之类敷衍的话,要不是足够可爱的话,自己早就……唉~这么可爱的女孩子,有谁舍得伤害呢。

我摇摇头,开始向下一位歌舞姬的居住地走去。

接下来要去见谁呢?冷漠双人组,哦不,石草和金,哪个都好麻烦的啊!但又不能不见……

本人,归宿之乡的连接者,今天也在努力寻找歌舞姬的记忆中。

附:卡兹卡莉是玫瑰,又不是玫瑰,她像玫瑰一样娇艳柔软,却没有那枝条上扎手的尖刺。假如没有这个游戏的话,单单是故事,我倒是觉得卡兹卡莉死了。披着沉重的铠甲杀掉最后一个敌人后,年仅十四岁的少女,拖着重伤的身体,带着对神的无限愤懑和对生活的绝望,死在了神像前。才像是一个true ending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